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珠环之光

广交朋友 学习书法 共同进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7年5月25日怀想 李全文   

2017-05-25 09:52:42|  分类: 全文诗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7年5月25日怀想  李全文 - 珠环之光 - 珠环之光
怀想

那些树开过花
 现在失落,那些树枝还在
 它们长高,但总也
 低于一行大雁 
那些影子越来越模糊
 被一朵云擦干净
 那些开过花的树木
 有一颗悲悯的心 
无以托付,它们年轻时
 占据过大地,现在
 只有天空 

    春天迟早都会来,你不需要傻傻地等。天地立命,草木有序,用不了多长时间,对面山上的槐花就会开岀你想要的纷飞和摇晃。有时为一些人感叹,他们容颜苍悴,但他们也年轻过,少年不知愁滋味,他们一下子老了,一切恍如梦幻。周末回到家,整理一下书柜,翻到海子,顾城,梭罗,舒婷,汪国真,这些诗人就住在我家书柜,春天来了,该让他们透透茶色的空气了。
    没有一天不属于自己,也没有一天真正属于自己,这绑架在生活里的人还是不是你?今天的你还是不是昨天的你?你可以写写日记,但你的文字永远迟于流逝,当你写到雪花,迎春花又不远了。我们,为什么总迟到,错过一趟开往春天的列车? 
   过完年了,街上的红灯笼还挂在昨天的枝头。这犹如走出昨天的人,还在记忆里多呆了一会。去了趟图书馆,从《诗刊》上看到一组好诗,觉得如获至宝,在这个陕北小县城,没有太多的人读诗,我算个异徒。甘泉街道不长,从北关到南关很快可以走完,遇见几个迎面而来的熟人,有些递个眼神,有些握个手,有些聊上一阵子,这取决于默契的程度。和湛武在广场门口谈了一会儿,互告了近况。他是县电视台台长,青年时在采油队用虎口扳子拧过镙丝,手劲很大,尤其文章写的行云流水,令人刮目。他有一对双胞胎女儿,前两年在高考中以同样的分数考入同一所大学的同一个专业,听说还在同一个班级同一个宿舍,神奇不?我是个缺少朋友的人,但仅有的朋友层次还算高,我帮不了他们什么,只有在每年春天,用手指一下漫天遍野的花朵,说,送给你们。     作为一个诗人是可耻的。我写春天的诗没有一首比春天更美好,没有一个句子比得上草芥,愧对啊!还好,我没有迷失,毕竟有反思,有忏悔,我向春天认个错总可以吧!
    如果有一天,我将要离去,请将我埋在,埋在那春天里。当两位农民工兄弟在四面透风的工棚里唱到这首歌,我觉得他们活的比我们真实,他们的艰辛、苦涩、离苦、惆怅都是真实的。人总有一死,如果以后真有一天埋在春天里,那才算真正抵达了春天。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4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